Lain

国王有双秋田耳(二)

*土佐腔尾音自带nya,请自行代入


“今天陛下的心情不怎么好啊。”

“是啊……尾巴完全没在摇……”后排的大臣们窃窃私语,“喂,歌仙,你去讲个笑话逗陛下开心吧!”

“为什么是我啊!”歌仙兼定怒视提议者。

“你是那个嘛……管礼仪和文学的。”管祭祀的石切丸一脸无害的笑着。

“那和讲笑话又没关系,我完全不擅长这个啊。不如让擅长照顾小鬼的一期君去。”

“别这样说嘛,陛下经常觉得歌仙大人您的诗歌很好笑……噗……咳咳。”一期一振露出一幅“啊呀真头疼啊”的表情,以手掩面。

“你、你们这群不识风雅的人!”

“喂喂,轻一点啦,陛下好像注意到这边了!”


大臣们迅速立正,然而国王如猎隼般锐利的眼睛已经扫了过来:“六排至七排的各位,尔等在讨论什么?也说给我听听如何?”


“我知我知,财政大臣有好消息要汇报呢陛下。”轻飘飘地把锅飞给财政大臣的是明明很矮却声称该以武器长度排序,非站在后排以方便朝会打瞌睡的常胜将领 萤丸。

“你这家伙……”比起萤丸更像将领些的财政大臣烛台切瞪了他一眼,可惜萤丸站的方向正好是烛台切的眼罩那边,没有对其起到任何效果。

“其实陛下之前提议的芋头种植项目已得到推广,全国人民在陛下的示范下都积极投入了芋头种植大业,主食出产是前年的三倍不止……原来想到年终时再汇报的,失礼了。”

【感觉有戏!】

【陛下超喜欢芋头的这下一定开心!】

【nice job独眼龙!】

——大臣们纷纷交换着视线,同时还要分神偷瞄国王陛下的披风,一时间忙的不亦乐乎。

“那不是挺好的,做啥要瞒着呢。”陛下如是说。

大臣们眼睁睁看着他的披风稍微拱起了一个角,又迅速扁了下去。

#夭寿啦陛下听到有好多芋头居然还不摇尾巴!!!!!!#

群臣惊惧。

江雪转佛珠的速度加快了三倍。

中排的加州清光目瞪口呆的看着王座,连指甲油滴到衣服上了都没发现。

陛下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大臣们的异状,只是无精打采地宣布道:“没事的话今天就到这里了nya,散会。”

====================================

吉行陛下和侍卫长正正国走在回寝宫的路上。

陛下抿着嘴,一脸严肃。耳朵尖竖得比王冠还高(本人并不知道这一点)

侍卫长一贯地凶神恶煞,遮挡着每一道投向陛下的炙热视线。

待走到没什么人的走道,陛下突然开口了:“我说,正国nya”

“有何吩咐,陛下?”

“岩融什么时候回来nya……”

“岩融大人说是找到了失散很久的重要的人,请了三个月的假,现在是第一个月末,陛下。”

“可是我的尾巴……”吉行陛下的耳朵轻轻抖了抖,娇柔地伏了下去,“我尝试过自行修理了,可是手艺比岩融差得太多,真疼呀。”

“您受伤了吗?!失礼了!”侍卫长大惊失色,一把抱起国王陛下飞奔起来,一回到寝宫就掀开了国王的披风。

只见原本漂亮蓬松的尾巴毛如今变得乱七八糟,甚至有一块儿朝上的地方秃掉了,露出了包扎十分粗糙的伤口。

“这……您为什么不说呢!”侍卫长迅速翻出了急救箱重新处理。

“自己把握不好力度,也不好意思问尔等借用工具。可这样下去就要被大家看见尾巴毛了,所以想自个儿先随便应付一下来着,结果男儿泪都要出来了nya……欸别摸那儿nya!!!”陛下一瞬间疼的炸毛。

【可是披风一直动来动去王宫里每个人都知道陛下的事情了还会根据这个来判断陛下喜欢什么讨厌什么今天心情好不好只有您自己以为还瞒得挺好而已啊!!!!】

侍卫长内心声嘶力竭的刷着屏。

可是表面上,他依旧要装作这个秘密超级严肃简直是国家大事级别只有自己和陛下知道以免陛下换起更厚的披风更高的王冠自尊心受到打击。


“确实尾巴和头发都该修剪了。那么,您打算怎么办呢?”

“帮我从外面招个理发师吧,正国,要蒙着眼睛都能剪得溜溜的那种。对了,记得不要像他透露我的身份,就说我是鹤丸朋友家的远房亲戚吧。”

【一定瞒不住的,借机向全国公开算了】

侍卫长这么想着,冷静地在国王陛下的尾巴尖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

“遵命陛下。三天内您会看到一位可靠的顶端理发师。”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