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in

VIRUS

*好久没写东西了,开个头复健

*幼驯染偏出胜



(一)

“出久君,听说有人开发出了all might的桌宠喔!互动性超强的!”

绿谷出久转过头,丽日御茶子交叉着十指,一脸兴致勃勃。“我打算等公布以后就下载,出久君也会用的吧?”

“啊……嗯。”

意外有点勉强的回应让丽日眨了眨眼。她张开嘴,出久更加惶恐不安。

她会问吗?会问吧。要怎么回答?照实说不行的吧……

“不,不是……”

他的脑子乱成一团,面上不自觉露出的的苦笑让远处的爆豪胜己不屑地咂舌。

不过丽日没有追究这副明显心虚的表情。

“到时候我会发链接给出久君的!”她笑了笑,出久感激地目送她回到座位,而后向爆豪的方向看了一眼,在后者反应过来之前又把视线落到了悄悄翻开的手机屏幕上。

【别这么看着老子!】

翻盖啪的合上,出久心虚四望。每个人都在忙着自己的事,似乎对他的烦扰一无所知。他埋头再次翻开手机,小小的爆杀卿抱着胳膊瞪着他,怒火几乎窜出屏幕。

【废物出久!开开关关的想干嘛!】

——伪春菜式桌宠,具备虚拟形象的ai智能程序。

“抱歉啊,小胜。”尽管知道这只是个程序,出久还是忍不住低下头嘟囔。他昨天刚试着把友好度提高到了新级别,让爆杀卿愿意在屏幕里自由移动了,因此总忍不住想看看他站在哪里。

——一周前,緑谷出久打开邮箱,发现了署名为【十年后的deku】的人发来的压缩包,按照细致啰嗦得确实像自己风格的说明书所写,这是个由于缺失语音部分及能反馈给使用者的回答仅有火药味浓厚的寥寥数句,因而处于废弃边缘,不会进行市场配布的程式。

这是毫无夸张之言。

出久细数这个程式的不合理之处。

——安装完毕后一上来就是没好气的【谁啊!】,吓得他本能的在跳出来的对话框内输入了“deku”,之后也无法再激活改名选项。

——平时总是没精打采倚在屏幕边缘、但一试着删除就会两手窜起火焰嚷嚷【炸了你哦!】,还通过数据线占据了其他电子产品。

——调节屏幕亮度的时候会被嘲讽“你的眼睛有什么问题?”

——不小心戳到则会蹦出小小的火花挡住其他程式的名称。

如此一来,会成为失败品也是理所当然。

可即便如此,绿谷出久依旧不愿意把他从自己的电脑上删去。

【deku,deku】

爆杀卿在屏幕上呼唤,振动的文字泡一个接一个,又在出久伸手时迅速隐没,出久看向一无所觉的本尊,垮下肩膀。

——小胜要是也只重复我的名字而不说其他的刻薄话就好了。


评论